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女孩雨夜晕倒在马路民警发现立即伸援手

时间:2021-07-08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徐明国 报道:6日晚,一位女孩因病晕倒在马路中间,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发现,民警及时拨打120,最终这位女孩得救。

6日晚,天降暴雨,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民警马昌三、龚二虎巡逻至夏家店刘家沟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女孩走在马路中间。“当时我们开着巡逻车,往东风社区方向行驶,看到一个女孩走在马路中间。那个时候雨下得很大,当我们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发现她走路有点不正常,好像要晕倒一样。”马昌三告诉记者。

发现女孩的情况不对劲,马昌三赶紧开着巡逻车在前方调头,当调头过来时,发现女孩已经倒在了马路中间,马昌三赶紧把巡逻车靠边停好,从车上下来和龚二虎快速跑到女孩晕倒的地方。

马昌三说:“我们走到女孩身边,发现女孩浑身发抖,我接连叫了好几声,女孩没有反应。我摸了摸她的额头,发现女孩没有发烧,观察发现应该也没有喝酒,估计可能是有疾病才晕倒的。我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事发时是晚上10点多,女孩倒下的位置在行车道上,天还下着雨,路上的光线比较暗,当时经过的车辆有点多,不时还有大货车经过。考虑到女孩的安全,马昌三在马路中间维持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开行驶,龚二虎撑着伞给女孩挡雨。不到三分钟时间,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救护车就来了,马昌三和龚二虎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女孩抬上了救护车。马昌三还特意留下了护士的联系方式。

7日上午,马昌三给护士打电话询问女孩的情况,护士说:“幸亏你们昨晚发现的及时,为女孩抢救争取了时间。我们经过诊断,发现女孩患有心脏病,由于女孩病情过重,当时就转到了太和医院进行救治了。”

记者了解到,被救女孩小茹(化名)是一名学生,15岁,郧阳区人。经过治疗,小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小茹当时出门去亲戚家玩,未料半路上晕倒。“幸亏遇到了警察,送医院及时,否则娃子可能就没了。”7日,小茹的妈妈感激地说。民警撑着伞给晕倒在地的女孩挡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