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为企业量身定制“普法菜单”

时间:2021-07-08 08: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朱煜旎 报道:“项目投产前,要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主体工程方可投入生产……”近日,在湖北新耐力科技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负责人宣讲环保法律法规。

该公司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加工项目以生产充电式锂电池为主,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安装,即将投产。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工作人员为企业送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项目竣工验收指南》,现场进行法律法规解读和宣传,对企业作出依法领证、按证排污、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等九项重要提示。

该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上门了解辖区企业法律诉求,现场答疑解惑。根据企业需求,该分局量身定制普法菜单,从过去“我宣传什么你听什么”转变为“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宣讲什么”,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变化,指导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优化企业环境管理机制,为化解环境风险、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