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暴雨致电力物资仓库被淹 竹溪消防救援抢救物资价值1000万

时间:2021-07-07 17: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蔡传波 报道:6日23时许,竹溪县水坪镇一电力物资仓库被淹,竹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里面存放大量电力设备,现急需救助,接到警情后,十堰市竹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仓库地势低洼,积水最深处已有70厘米深,仓库内部分电器设备和仓库外部分变压器已浸水,当时现场雨一直在下,积水涨势较快,并不断从3个入口涌进仓库。

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在仓库每个门前用沙袋筑起一道拦水坝,然后利用手抬机动泵对仓库内的水进行外排,吊车对仓库外变压器进行转移。消防救援采取人员相互轮替、排水器材不停歇的方法将人员分组同时开展救援。

7日8时许,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部分物资转移至安全区域,消防救援人员连续为该仓库排水、转运物资达9小时,排水量达30余吨,转移30余台变压器等物资12余吨,抢救物资价值约1000万元。

“实在是辛苦你们了!没有你们救援和坚守,这些电力设备将会损失惨重。”仓库负责人汪先生讲到,因仓库地势低洼,暴雨使排水管道堵塞,导致仓库内涝。因仓库存放大量电器设备,进水基本就损坏了,于是拨打了119求助,多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排险转移物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