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沈明云: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之弦 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07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7月7日上午,在全市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武当山特区接着召开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加大巡查和排险工作力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明云指出,今年汛期来的时间早、延续时间长,大家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要有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强化目标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沈明云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要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持续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防汛期间各级行政主要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开辖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扎实开展汛期隐患大排查工作,迅速带领人员到包保联系点查看灾情、组织抢险,摸清工作底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密切关注塘、库、堰、山体滑坡、道路交通、农村危房户等领域安全,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区要进一步完善警示标牌,安排专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抢险、及时提醒、及时人员转移。要做好防汛设备、物资的储备和检查工作,加强涉水项目、涉水景区景点的检查力度,全面加强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加强对危险区域的巡查、守护、引导力度,确保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

特区领导刘建平、雷震、卢金华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