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以项目化推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1-07-06 17: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实施情况评估、京能热电二期项目建设等工作。

黄剑雄指出,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落实省委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关键举措和有效支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推进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共同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格局。要主动融入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充分挖掘、展示、放大我市特色优势,在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上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切实避免同质化竞争、做强差异化长板。要谋定后动、善作善成,以项目化推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基本公共服务“软联通”、大数据等新经济新产业“云联通”。在推动一体化发展中,要善于抓住“胃”,把精致农业作为生态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打造城市群的“菜篮子”“茶缸子”“果盘子”;善于抓住“眼”,依托我市独特的自然生态、一库碧水、武当文化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生态+旅游等文旅融合新业态,积极策划提升十堰显示度的高端论坛节会活动,打造“两山理论”高水平转化的样板典范;善于抓住“心”,充分展现十堰人民包容大气、真诚淳朴的精神气质,与兄弟市州心与心相通、情与情相连。

黄剑雄强调,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实施情况评估,积极主动做好对上汇报对接,全力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黄剑雄要求,要精准服务京能热电二期项目,高效做好项目环评、土地规划、开工手续审批等前期工作,切实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支持京能热电推进热网改造、扩大供热范围、拓展项目布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