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轻信“战地医生”女子被骗两万多

时间:2021-07-0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近日,我市一女子轻信网友的话,一步步陷入骗子的圈套,最终被骗走两万余元。

王阿姨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时喜欢在 K歌软件上唱歌。日前,她通过某 K歌软件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称自己姓张,是医学博士,目前在南苏丹工作,5年前丧偶,至今未娶,还有个女儿在长沙上学。

之后几天,王阿姨最开心的事就是与张博士聊天。聊天过程中,王阿姨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张博士感叹王阿姨的辛苦与不易,同时,对方也详细描述了自己的生活状况,并发来了自己的照片及战乱的背景。王阿姨不由得对对方产生一种敬佩欣赏之情。两人聊了几日,张博士向王阿姨表达了“爱意”,并向王阿姨说明了自己凄惨的身世。王阿姨听到如此悲伤的故事不由得心疼对方,不过,顾忌到自己已婚的身份,王阿姨还是委婉拒绝了对方。

没多久,张博士发来一张照片,称自己营地的保安在护送他们去阿拉伯人家的路上,与 ISIS成员发生枪战,自己的右腿受伤了,目前正在治疗。“亲爱的,刚刚我的首席医疗主任给我们参加特殊任务的医生发放了补偿款260万美元,但这里的美军经常检查我们的营地,所以这些美金不能在我身边留着,我只相信你,我把这些钱放在金属箱里邮寄给你,等我回国相见。”

王阿姨不忍拒绝,随后,有个自称英国的快递公司联系王阿姨,称包裹已到达公司,预计4个工作日便可到达手中,但是需要缴纳2.3万元的快递费。

王阿姨的生活并不富裕,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她四处借钱,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入两万元运费。

一天后,快递公司再次找到王阿姨,告诉她快递已发出,但现在被海关临时扣押,需要6800英镑、折合人民币6万元的关税才能放行。

就在王阿姨再次向亲戚开口借钱时,正巧其中一个亲戚在公安局工作,提醒王阿姨可能被骗,赶紧让她报警。

起初,王阿姨虽然报了警但仍半信半疑,她不相信如此“爱”她的张博士是骗子,但在民警反复讲解类似诈骗案例后,王阿姨终于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被骗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