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烫染、摘镜、微整形……高考后学生热衷“变美”

时间:2021-07-0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杨天娇 报道:距高考结束已有一段时间,告别紧张的学习氛围,走出考场的学生都忙着干啥呢?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越来越多高考考生利用暑假走进医院或是理发店,来场“颜值革命”。数天内即可提升颜值的烫染、摘镜和微整形成为他们的热门选择。日前,记者走进学生的“打卡点”,一探究竟。

上海路的一家理发店内,不少高考生来理发、做造型

烫染热,高考结束后理发店生意火爆

高考结束后第二天下午,记者来到上海路的一家理发店,发现不少人正在等候区等候。理发师告诉记者,前面还有5人排队,想要理发还需等待将近1小时。在该理发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正在做造型。

在一旁坐着等待的是高考完的小李,她和同学约好一起来做造型。“我准备尝试挂耳染,就是耳朵边有一缕头发颜色是蓝色的。”小李告诉记者,与她同行的同学准备烫发,做个好看的造型。“高考结束后,我的计划是换发型和旅行,我们俩考前就约定好了,趁着考完试,赶紧换个形象。”小李说,此前在学校都是简单朴素的形象,因学业紧张没时间打理,高考完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她想换个特别的造型迎接崭新的未来。

位于万达广场的一家理发店店主赵先生表示,一般来说,高考结束后会迎来烫染高峰,这个现象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很多理发店会在这个时间段推出优惠活动,“我们店现在推出的是学生七折的活动。”随后,记者探访城区多家理发店了解到,理发师最近都很忙,一单接一单,有不少学生甚至在高考完当晚就到理发店做造型。

医生为高考考生做摘镜手术

摘镜热,医院一周40多台摘镜手术

除了换发型,摘掉眼镜也成为不少高考生的选择。国药东风总医院眼科主任李国保介绍,高考结束后,该科室迎来摘镜高峰期,目前每天前来咨询摘镜手术的学生约有30人,每周约有40名学生完成摘镜手术。记者在医院的检查、咨询室内看到,不少高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咨询相关事宜。

高考生小郭即将接受摘镜手术,医生交代完手术注意事项后告知他先坐着等待。“我近视600多度,希望自己能赶快摘镜,这样也方便考驾照。”小郭说,他们班有七八个同学也准备做摘镜手术。“大学是新阶段的开始,为了方便日后的生活学习,我让妈妈专门带我来做摘镜手术。”小郭说。

李国保告诉记者:“自从高考结束后,每天都有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大部分是出于求学需要,比如想报考军校、警校、航空学校或在大学期间准备应征入伍等,还有一部分学生是因为戴眼镜不方便、不好看。”

李国保介绍,摘镜手术结束后能立刻取下眼镜,对眼部肌肉调解修复有益,手术后相当于眼部调焦归零,属于正常用眼状态,完成手术后再次近视的概率有所降低。“摘镜手术日渐成熟的技术,为许多学生提供了摘镜途径,但手术并不是一劳永逸,哪怕术后也需要注意用眼,保护好眼睛。”李国保说。

据了解,针对高考考生,国药东风总医院还推出了优惠活动,不仅可以减免术前检查费,近视手术最高优惠4000元起,针对县市学子,还可以免费提供一晚住宿。

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主任杨帆正在接诊

美容微整热,医美中心人气爆棚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外在的烫染发和摘镜手术,记者探访全市多家医疗整形机构发现,不少高考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前往咨询微整形或激光美容。

在六堰的一家整形机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孩子更早开始有美的追求,每年高考结束后来做手术的顾客非常多,基本上都由父母陪同,因为想在进大学之前变得更美。记者发现,还有整形机构针对高考后的“整容热”,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例如凭准考证可以获得相应折扣等。

近日,记者来到市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采访,该科主任杨帆告诉记者:“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前来咨询美容和微整形的学生人数在增加,还有一部分是来祛除腋臭的。”好的容貌是人际交往中的重要部分,如今家长的思想更加开明,孩子也更加注重自己的容貌,通过医学手段来让自己的外在变得更加美好也不乏是一种方法。

杨帆介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高考生中,前来咨询割双眼皮、开眼角等常规眼部整形项目的比较多,大都是女生,不过,近几年前来咨询的男学生比例也在逐步增加,尤其是针对祛痘、祛斑、玻尿酸、瘦脸等项目。

“微整形也存在风险”,杨帆特别强调,无论是做微整形还是激光美容都需要谨慎。“现在整形市场鱼目混珠,学生们极易被夸大宣传及低价活动吸引,从而作出错误选择。比如打玻尿酸操作不当可能引起栓塞、失明,这和医生的手法及是否使用正规产品有关。割双眼皮看起来简单,但是要做到‘完美’,一定要选择到正规专业医院,且术前需要了解手术医生是否具备美容医生资格证。眼部整形不可盲目跟风,更不能到‘三无’工作室拿自己的眼睛‘开刀’,因盲目求美丢了健康。”杨帆建议,为了效果和安全,大家还是要选择大型正规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在有资质整形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容项目。

据了解,太和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目前针对高考生和教师推出暑期优惠活动:凭2021年高考准考证或教师证可享受整形美容手术费、激光治疗费8折优惠。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