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整治非法营运 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

时间:2021-07-06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陈浩然 报道:今年以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开展了“大战一百天·打非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击非法营运,促进我市道路运输营商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多方联动,定好盘子抓合力。组建“大战一百天·打非保平安”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订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的整治内容、实施范围和工作要求进行细化明确;主动联合公安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挥部门协作、精准执法的作用;按照统一行动、协调配合、共同作战的原则,不断探索治理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探索建立市县联动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加强整治,理清路子抓落实。紧盯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客运站等主要阵地,安排专人驻站值守,不间断维护换乘秩序和车辆经营秩序,及时警告震慑“喊客拉客”等涉嫌非法营运行为;持续不间断开展“错时执法”行动,消减非法营运车辆经营者的侥幸心理,遏制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违规经营现象;从机关抽调执法力量,组建执法“突击队”,建立“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和科室对口支援大队”机制,随时抽调人员支援一线,全面提高执法工作力度和精准打击能力。

完善机制,走稳步子抓长效。疏堵结合,提升运力,全面对接高铁、飞机、客运班次时间、旅客到站数量等信息,有针对性地补充运力,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出行需求,及时疏导换乘,保障运输,服务乘客,进一步挤压“黑车”生存空间;建立机制,采取专题例会、每周进度汇总、每月检查通报机制,及时跟进汇总整治推进情况。定期对各大队、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巩固和保持整治效果,建立整治台账;加大宣传,定期曝光,在高铁站、飞机场等醒目位置,张贴“拒乘黑车、平安出行”等宣传标语80余条,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曝光208台非法营运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利用“安全生产月”“路政宣传月”等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政策,以及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市民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