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郧阳发放首份抗震设防要求许可电子证照

时间:2021-07-06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喻峰 报道:6月30日上午,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发出该区首张《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许可意见》电子证照,湖北中岳成峰房地产有限公司郧阳·新天地项目E05-1地块成为该区首个享受抗震设防要求许可机器赋码和电子证照便利的项目地块。这项服务的推出,标志着郧阳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事项自申报至取证实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不见面审批服务迈上新台阶。

目前,项目建设单位办理抗震设防要求许可时,可直接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栏进行网上申报,工作人员在线审核通过后,即可自行查询、下载、打印电子行政许可,不必再去市民服务中心领取纸质许可证书。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后续审批事项若需要该许可为前置要件,也可直接从数据库调取证照,无需建设单位重复提供纸质资料。

除抗震设防要求外,郧阳区首批剩余7个审批事项正在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涉及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工程规划许可、应建防空地下室报建审批、取水许可等。下一步,该区将加大工作力度,更好更快实现更多审批事项全程电子化,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