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与哈尔滨光宇公司签订两个项目投资协议 竹溪加速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7-06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邹垒 贺磊 报道:7月3日,竹溪县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同时签订光伏发电项目、电芯及锂电储能系统及光伏组件生产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120亿元和62亿元。

哈尔滨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电产业发展的国际化综合性产业集团,拥有30余年锂电产品系统开发经验,业务覆盖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将在竹溪县内符合土地、林地利用规划及光伏发电产业政策的区域,建设装机3GW光伏、占地75000亩的普通地面光伏发电项目和农(林)光互补复合光伏发电项目;在金铜岭工业园,建设9GWh电芯、1GWh锂电池PACK及1GW光伏组件生产线和光伏支架、电池外壳钣金加工厂。

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后,每个生产年度将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以上、实现税收2.7亿元以上;电芯及锂电储能系统及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不少于3.6亿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