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帮建“红色书屋”志愿服务进社区 本月我市将开展一系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05 08: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自市创文办获悉,7月份,我市将以“做志愿服务表率,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帮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书屋”。各包联单位指导帮助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一个“红色书屋”,采取帮扶资金捐购、组织单位志愿者捐赠等形式,重点收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制胜法宝》《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一批优秀政治类、经济类图书,以及《红岩》《红日》《红旗谱》《闪闪的红星》《保卫延安》等一批红色经典类图书。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与社区居民开展读书互动活动,让“红色书屋”发挥传播新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作用。

开展“理论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分赴包联社区(村),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面向群众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生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永远跟党走”成为基层群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最美和声。

开展“文艺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本地、本系统、本单位正在开展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歌咏比赛、演讲、诗词、书法比赛等文艺文化活动,一方面主动邀请包联社区(村)干部群众“上门来”参加活动,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将活动成果“送下去”与社区(村)干部群众共享,畅通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渠道,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节日氛围。

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平台,采取更新宣传栏、发放宣传册、举办义诊义疗、上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做好中高考学生的心理关爱疏导、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重点做好防溺水、防中暑、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提醒。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