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见车门没锁,男子趁夜偷走猛士 十堰警方跨省追捕

时间:2021-07-03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郭娜慧 郑兰君 报道: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近日在推动“雷火2021”专项行动打击态势中,接到群众报案后快速出击,侦破一起东风猛士盗窃案,并远赴湖南益阳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我停在楼下的猛士越野车一夜之间不见了。”6月25日8时30分许,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汽配城附近的一辆价值70余万元的东风猛士越野车遭到盗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李世豪、沈磊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通过查看公共视频、现场走访,民警迅速锁定33岁的嫌疑人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车辆已经离开十堰。

线索上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又迅速上报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随后,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襄阳、宜昌、恩施、荆州和省高警沿线跟踪布控。后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反馈,被盗猛士已进入湖南省益阳市。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派出警力赶赴湖南开展工作,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同步提供协助,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并当场缴获被盗的车辆。

经查,6月24日,戴某行至白浪汽配城一家公司附近时,见停放在此处的一辆猛士越野车车门未锁,遂临时起意,萌发将该车盗走的想法。6月25日凌晨1时许,戴某使用随身工具将该车盗走,后连夜将车开往湖南益阳,并更换车辆门锁、点火锁,欲自己使用。

经审讯,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