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点我检”守护食品安全

时间:2021-07-02 10: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顾乙宁 报道:6月29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十堰晚报、秦楚网,在新合作超市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直播活动。

该局通过新闻媒体发放调查问卷,由消费者投票选出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检,真正做到问需于民、还检于民。

此次活动共征集十大品类37个细类食品,根据投票结果,确定每个品类第一名为直播抽检品种。

直播活动在媒体记者、社会督导员、广大网友的监督下进行,执法人员先对营业场所证照等进行检查,随后由社会督导员按照票选的品种随机点选大米、酒类、食用油等,检测人员按要求抽取样品、现场封样。直播活动引入快检环节,现场选取了蔬菜、鲜肉等进行快速检测,即时公布检验结果。

直播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详细解答了网友提问,得到网友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本次活动邀请省市场监管局聘请的“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全程参与抽检,现场“点”、现场“抽”、现场回答网友提问。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中,吸引2.6万名网友观看,累计收获2.46万次点赞。

此次抽检结果将在门户网站和秦楚网面向社会公布,不合格产品也会在依法处置后向社会公布。

<<<点击查看直播

 直播丨你点我检,护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