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城管执法委:着力营造城市静美环境

时间:2021-07-01 09: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杜方远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坚持把学史力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油烟、噪声、垃圾等小切口入手,认真践行“721工作法”,下足“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着力解决群众的堵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围绕空气更清新,大力开展油烟污染整治。每季度开展一次城区露天烧烤和餐饮门店大摸排,建立管理台账,督促经营业主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建立清洗维护记录制度,确保油烟达标排放。组织市城管支队、张湾区茅箭区执法局开展餐饮油烟常态化联合督查,督促商家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现象,形成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专项巡查150余次,督办整改问题53个,印发《巡查情况通报》1期,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新增安装油烟净化器餐饮单位11家,取缔夜市摊点8家,处理投诉件8起。

围绕生活更静美,大力开展噪声污染整治。组织专班开展常态巡查,堵源头、抓重点,还市民一份宁静。对噪声扰民的商户进行劝解,宣传噪声污染对生活环境的影响和危害,并就噪声污染相关规定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对噪声污染的认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整治过程中,督促商户自行整改,对屡劝不听仍在使用商业音响扰民的商户,依法暂扣其音响设备;对违规商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整改,严禁噪声扰民。截至目前,依法查处噪声扰民行为20余起,签署《宣传整改确认单》135余户。特别是在高考、中考期间,全力做好“护考”工作,组织夜查5次、日巡查13次,发放停止城区渣土挖运、消纳作业的通知60份,累计规范各类乱停行为320余车次,清缴各类散发传单2000余张,有力保障了广大学生和市民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

围绕环境更宜居,大力开展市容卫生整治。加大背街小巷保洁力度,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频次,及时清运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做好道路高压冲洗,保障路面干净整洁。针对城区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抽调34名干部职工成立市容环卫监管工作队,对21条道路开展常态化监管考核2次。与3万余家沿街门店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张贴责任告知信,实行“门前三包”红黄榜通报制,督促责任单位管好自家“责任田”。以市民文明观察团工作群为载体,明确专人每天收集处置市民环境卫生投诉问题,共处理环卫投诉问题70余起。开展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问题专项治理,发放资料4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110余起,及时整改问题90余项,印发检查考核通报18期,通报问题280个。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