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每日岗前打卡观看安全警示动漫3分钟 十堰经开区建筑工地这样做

时间:2021-06-30 19: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李岳 报道: 6月30日,记者在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工地看到,员工上岗前新增了一道程序,须通过手机“十堰经开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岗前学习教育三分钟”小程序打卡后,才能通过职工通道进入施工现场。

“员工岗前利用3分钟时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非常有必要,能时刻提醒大家要安全规范施工,整体提升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水平,我们会把岗前观看小视频制度认真坚持下去。”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十堰经开区建立了建筑施工行业岗前视频警示制度,要求全区所有在建工程、工地的管理和施工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打开“十堰经开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岗前教育三分钟”小程序,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学习打卡。

目前,由十堰经开区建设局开发制作的“十堰经开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岗前教育三分钟”微信小程序已于6月27日上线。各建筑项目施工人员只需用手机搜索“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岗前学习”小程序或扫描进入工地的门禁上的二维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观看视频进行打卡。

区建设局通过后台与实名制比对统计、掌握各项目观看人数、观看时间、观看有效时长等数据是否达标,以此作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安全警示教育小视频以动漫的方式,通过简单直观的讲解,对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进行提示警醒,做实安全生产岗前教育,强化上岗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补齐施工单位岗前安全生产教育落实不到位的短板,推动安全生产教育入脑入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连日来,经开区建设局、建工站组成推广小分队,每天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向工人们认真讲解使用“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岗前学习”微信小程序的操作方法。自小程序上线以来,辖区建筑工地已有265人下载观看学习,占辖区建筑工人总人数的1/3,力争在本周内完成辖区建筑工人全下载、全观看。下一步,建设局将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确保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长效化进行。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