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色十堰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堰历史文献展开展

时间:2021-06-30 17: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活动现场,市文旅局班子成员正在观看展览。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王琼 报道:6月30日上午,“红色十堰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堰历史文献展”在市博物馆广场展出。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市档案馆主办,市博物馆承办。

此次展览共遴选出了160余幅珍贵档案资料。在展览中,一幅幅珍贵档案资料生动地讲述了先辈们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展览分别为“星星之火”、“红军足迹”、“抗日救亡、“中原突围”“、解放脚步”、“牺牲奉献”六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十堰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斗争历史,讲述革命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展览现场。

十堰是一块印满革命先烈光辉足迹的红色土地。在这块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写下了英雄史诗。十堰地处鄂西北山区,但在这片被经历过血与火的红色土地上,红色革命文化开花结果,浸润着350万车城儿女。从土地革命到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这里九进八出,七次创建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以来,红三军战略转移、红四方面军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长征、中原突围等战争,十堰都有代表性革命文物实证。据悉,我市多个县市区被纳入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郧西县被纳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中的长征(红25军)片区。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市民可前往市博物馆外广场观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