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名单公布!郧阳区这些社会组织涉嫌非法

时间:2021-06-29 15: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张涛 报道:记者28日从郧阳区民政局获悉,该局日前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记者看到,该局公布的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共有6家,分别是:郧阳区旗袍协会、郧阳区摄影家协会、郧阳区音乐家协会、郧阳区五峰乡教育发展基金会、郧阳企业家俱乐部、郧县私营企业协会。

针对哪些情形属非法社会组织?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的规定,以下三种情形属于非法社会组织: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二是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三是筹备成立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

而公布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的郧阳区摄影家协会、郧阳区旗袍协会为何涉嫌非法?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郧阳区摄影家协会、郧阳区旗袍协会等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的名义在郧阳区范围内从事社会活动,此类组织已属于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针对已经公布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如何处理?该负责人介绍如下: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