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走进丹江口市石鼓镇贾寨村 享采摘乐趣 访古村遗迹

时间:2021-06-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采摘园摄影爱好者打卡贾寨古村。石鼓镇供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朱晓婷 报道: 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十堰拥有许多美丽乡村,每一处都是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繁华,感受田园生活。本期“村游去”,记者走进丹江口市石鼓镇贾寨村,探访古村文化遗迹,采摘时令水果,游玩太极峡。

贾寨村,坐落于石鼓镇东北的一个山坡上。村中有一座数百年历史的贾寨老屋,兴于明,盛于清,到民国时期,一直是鄂豫陕边区屈指可数、赫赫有名的坚固城堡。目前,古村落轮廓、城墙、寨门遗址依稀可见,时常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探访采风。

古村古寨别有风情

清代晚期,贾寨家业达到鼎盛阶段,20多人考上贡生、监生、举人等功名,受到皇家重视。当时,村落面积约20000平方米,呈不规则长方形,东西长600多米,南北宽200多米,是周边几十里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常住人口千余人。历经六百载风雨,现在寨子里仍有村民居住,贾家老屋依然完好。高大的寨墙,建有大量寨垛,可以安装多门火炮。房檐的雕刻、窗户的窗花和木雕,样式精美。花窗分为圆窗、方窗,窗户内有文字或格子形装饰。院落地面铺有石板,门口角落放有石雕,处处透露着这个村庄曾经的繁盛。

周边景点紧密相连

风格独特的太极峡景区。刘仲黎/摄

从贾家寨开车15分钟即可到达太极峡景区。景区集雄、奇、秀、险为一体,是夏日避暑纳凉的游玩好地方。走进景区,悬崖绝壁高耸,

绿树藤蔓倒挂,山泉飞瀑遍布,曲径长潭幽静,置身其间,如在画中。

看完了美景,开车半小时可到花果山采摘园。桃园里的黄桃、白玉、六月白均已成熟,眼下正是采摘的好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贾寨村与河南淅川交界,紧邻河南名寺香严寺。行走于佛足大道,寓意着与佛同行,健康长寿。香严寺与碧波万顷的丹江口水库遥遥相望,形成深山隐古寺,碧水映客船的靓丽风景。

来到贾寨村,走一走看一看,风采各异的景点紧密相连,不仅丰富了旅途,也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

服务信息

食宿推荐:福森农庄:15872717386

熊家小院:15071611888

青源农家乐:15926188071

肖老大农家乐:17371397718

德宏饭店:15997816601

双喜酒店:13886849156

飞龙酒店:13593731348

景点推荐:

香严寺服务电话:0377-69386666

太极峡服务电话:0719-5709888

花果山采摘电话:15327950555

自驾线路:十堰市区—福银高速—丹江口市土关垭出口下—丹土一级路—丹江口市—S337省道—石鼓镇—贾寨村—太极峡—花果山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