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

时间:2021-06-29 08:3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

“油气管道是否保持足够5米的安全间距,是否开展了压力试验?”连日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职能部门,深入石油、燃气、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监督检查聚焦“五备案五机制”,即企业将自身抢险电话在公安和消防部门备案,建立联动应急机制;对大型、重要、进口设备备案,建立硬件质量保障机制;对石油、燃气企业管道压力试验报告和相关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备案,建立安全系数评估查询机制;对运维、操作人员资质备案,建立关键岗位准入机制;对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备案,建立责任追溯机制。

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相关企业16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8个,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立足问题整改,对相关主管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并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的公开通报。(夏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