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党龄最长的共产党员百岁老人王银芝在党82年

时间:2021-06-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高勇登门对王银芝(左)表示慰问。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徐正国通讯员 李东勇 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100岁的王银芝老人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十堰目前18.7万名党员中党龄最长者。在党82年,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

王银芝1922年1月生于河北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年仅15岁的王银芝参加河北省唐县妇救会,动员青年参军参战,193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她与河北青年赵福才组建革命家庭,如今已是五世同堂。

新中国成立后,王银芝和丈夫随军南下,到十堰参与三线建设,王银芝被分配在房县印刷厂当工人。后来,印刷厂倒闭,王银芝下岗回家务农,没有享受离休干部待遇,但她从来没有为此向组织提过要求,一直默默无闻地生活。丈夫去世后,她轮流在儿女家安享晚年。如今,她居住在河南省南阳市的二女儿家。

近日,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勇专程前往南阳市,看望慰问了王银芝,为她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我没有为组织做过多大贡献,怎么担得起这份荣誉啊!”王银芝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万分。

高勇说,82年来,王银芝老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不少困难,但她从未向组织反映过,也从未提过任何要求,充分展示了一位共产党人大公无私的优秀品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