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行十堰分行发放全省系统首笔“碳林贷”900万元

时间:2021-06-28 19: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堂 通讯员 王洋 乐建鸿 报道:6月28日,农行十堰分行向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碳林贷”900万元,预计后续陆续总共发放3000万元,这是十堰农行创新推出的首个与碳汇相关的绿色金融产品,也是湖北农行系统首笔森林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

据悉,郧阳区的油橄榄产业已被纳入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油橄榄元素为主体集种苗培育、种植、加工、旅游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生态农业+健康食品+生物科技+农文康旅”全向运营发展模式,已建成油橄榄育苗及种植基地6000余亩、全国首例油橄榄精深加工数字化智慧工厂和“一带一路”国际油橄榄文化交流中心。

长期以来,农行十堰分行坚持产品创新、绿色驱动。结合郧阳区的自然资源禀赋,针对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难题,该行多次深入实地进行贷前调研,创新推出“碳林贷”产品,仅用一周时间为鑫榄源公司授信“碳林贷”3000万元,并于6月28日成功发放首笔贷款900万元。

据介绍,十堰农行推出的“碳林贷”是以植树造林产生的碳汇收入作为还款来源,以预计可实现的碳汇收益权作为质押,是一款为从事林木培育、种植或者管理的企业专门设计的信贷产品。该产品的落地,成功破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难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