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川镇居民背部肿痛难耐 茅箭区人民医院送诊下乡解病痛

时间:2021-06-28 09: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茅箭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师况晓斌和骨科医师王绍俊为患者诊疗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郑雅月 报道:茅箭区大川镇居民突发皮样囊肿合并急性感染,却因路途遥远不愿到市区治疗,只想在镇卫生院就近解决问题。茅箭区人民医院支援医联体单位大川镇卫生院的两名医师上门为其解除病痛,受到了患者赞扬。

近日,50多岁的李先生(化姓)因背部肿痛来到大川镇卫生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他患的是皮样囊肿合并急性感染,医生建议到市区治疗,他却执意要求就近、尽快进行治疗。

作为大川镇卫生院的医共体单位,茅箭区人民医院每周均有不同专业的医师在这里协助开展诊治。茅箭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师况晓斌和骨科医师王绍俊在了解李先生的诉求后,本着方便患者的宗旨,结合李先生实际情况,在镇卫生院门诊清创处置室内,为他进行了“脓肿切排引流+局部清创术”,术后效果良好,症状很快得到缓解,李先生对两位医生的治疗表示感谢。

据了解,茅箭区人民医院自2017年牵头成立茅箭区区域性医共体以来,积极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为区域医联体单位提供广泛深入的支持和帮助,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通过将本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各下级医疗单位,有效帮助了辖区群众就近解决病痛,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