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牵挂!十堰75岁老人走失 多方搜救 4天后在这里被找到......

时间:2021-06-25 21: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23日,胡于安老人走失的消息经十堰本地媒体报道后(早前报道:扩散!十堰七旬老人已走失两天两夜 望好心人提供线索),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今天下午,从警方传来好消息,走失老人胡于安终于平安找到。

6月21日中午,市民王先生到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北区派出所求助,其母亲胡于安当天上午出门理发,一直没有回家,因母亲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王先生怀疑母亲走失了,于是寻求警方帮助。

警方根据公共视频沿路追踪发现,21日下午5点左右,老人的身影在八亩地小学附近出现,这是能查到的时间最近的影像。警方也以这里为起点开始寻找老人的身影,公安、消防、社区出动了百余人在附近搜山,还派出搜救犬沿路搜寻。

胡于安老人失踪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市民们纷纷在朋友圈帮忙转发,社会志愿者也积极加入搜救行动中。

6月25日,老人已经失踪了4天。天气转阴,气温骤降,市区开始下起绵绵细雨。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有大到暴雨,老人的安危更让人担忧,警方也加大了搜救力量,扩大了搜救范围。

终于,下午16:40分,前方传来好消息,老人在九堰路深处的一个菜地里被找到了,家属们赶往现场,抱着老人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老人被找到时,身体很虚弱,但还能与人交流,救援人员看到她时,她正斜靠在泥泞的菜地里,手中还拿着一根黄瓜。经询问,老人那天因坐错车迷路,下车后漫无目的地走到这里。因长时间没有进食,实在走不动了,便坐在菜地里歇息,渴了饿了,还能吃菜地里的果蔬充饥,老人就这样在菜地里呆了几天,等待着被人发现。

连续6个小时的降雨,老人的衣服已经湿透,幸好在众人的齐心搜救下被及时找到,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和救援人员一起用担架将老人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