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120水陆空医学救援倍受省卫健委肯定

时间:2021-06-25 20: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明翔 报道:6月25日,省卫健委副主任邓小川一行调研十堰市急救中心,肯定十堰市建立健全120城乡急救体系,开展水、陆、空立体医学救援取得的突出成绩。

邓小川和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喻学华、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在市卫健委主任彭力、公共卫生总师刘海波等陪同下,察看十堰市120调度指挥台运行情况,并听取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关于全市急救体系建设和重点医学救援任务工作汇报。

邓小川对十堰市创建农村120急救体系,开展空中、水上急救所取得系列成绩,在全国产生突出影响,为湖北乃至全国院前急救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分别提出了工作意见。

彭力表示,市卫健委已经把市急救中心暨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争取与国家、省、市对接,立项建设;同时把智慧急救纳入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系统建设中;委里还支持争创全国航空医疗救护区域中心。

邓小川强调,要充分认识急救中心建设的特殊意义,作为打造“湖北样板”的重要工程,为老百姓提供最直接的卫生健康保障。要在硬件上、机制上查漏补缺,走好医学救援标准化、体系化、智慧化之路。要加大急救队伍和救援能力建设,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院前急救体系建设要求,解决编制、带好队伍。希望十堰120总结宣传经验,不断探索急救事业新路子,为全省院前急救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