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就业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时间:2021-06-25 08: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肖晨 李新波 报道:“在进行就业登记时,一定要把握政策,只能录入今年新增……”6月24日,郧阳区就业人才局对全区20个乡镇(场)人社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就业、失业登记经办工作培训。围绕如何使用“湖北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进行资料审核、数据录入、信息维护等重要环节,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精细化实操训练,将就失业登记办理工作延伸至乡镇一级,让群众少跑路,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针对实际办理环节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切实提升乡镇经办人员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郧阳区人社部门持续在“少跑腿、办好事”上深下功夫,将“金保网”专线铺设至乡镇和部分村,推进实现办事的资料更少、时间更短、渠道更多、成本更低、体验更优,以更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就业。

“将办理环节下放至基层一线,不仅是提升工作效率的硬性要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李三表示。下一步,该区人社部门将会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将劳动力就业状况统计更新端口开设到村;将“金保网”专线覆盖到乡镇、社区;将就失业登记办理、社保补贴办理下放到乡镇、社区,真正把人社政策送到群众手头、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实现“让政策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工作目标不断努力,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