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时间:2021-06-25 08: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明梦秋 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利剑出鞘,以强大攻势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全市社会生态不断优化,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法院一审审结涉黑恶案件89件745人,二审审结涉黑恶案件43件455人。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组建工作专班,执行到位标的额3.21亿元,彻底铲除了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土壤。先后就社会治安、乡村治理、文化旅游、自然环保领域存在的行业治理问题共发出司法建议53份,反馈率100%,整改到位率100%。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后,市中院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把扫黑除恶斗争纳入法院工作发展全局谋划推进,推动扫黑除恶审判专业化建设,保留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