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
以数字化转型助力打造智慧城市

时间:2021-06-24 22: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南水北调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座谈会建议事项分解落实、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黄剑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学以致用。我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核心参与者、水量核心贡献者、水质核心守护者,要站在服务国家大局的战略高度,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妥善处理好调水和城乡用水、防汛、抗旱、生态的关系,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着力保障防洪安全、水质安全、生态安全。要牢牢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在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力度,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构建全国水资源配置格局和国家水网作出新的贡献。

黄剑雄要求,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积极培育互联网思维和数字化思维,以数字化转型助力打造智慧城市。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深刻认识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主导地位、引领作用;抓实数字经济落实落地,以数字政府建设为载体,加快建设涵盖行政审批、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社区服务、电子证照等服务内容的“智慧十堰”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更好满足群众生活新需求;抓好数字产业发展,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将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数字化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抓实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传统产业发展中的赋能作用,全面激发传统产业的新活力;抓硬数字能力督导问效,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努力实现弯道超越、后发先至。

副市长余世明、董奇峰,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