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艺术剧院:传承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24 19: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周元勋 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十堰市艺术剧院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创作排演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争担当有为的优秀业绩的使命为己任,创作排演了大型原创现代戏《王家女婿》,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据介绍,该剧塑造了一个为理想而坚持原则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在集体利益和亲情面前,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不徇私情,在各种复杂事件纠葛中用自己的智慧巧妙化解矛盾,用一腔热情和执着给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

今年5月,《王家女婿》入选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奖参评剧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成为继《黄连花开》获得“屈原文艺奖”以来又一部走向省级专业艺术舞台的精品力作,展现十堰文化艺术风采。

同时,市艺术剧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潜心排演了《绣红旗》、《红灯记》、《沙家浜.智斗》等一批红色经典折子戏,把为了新中国成立而英勇奋斗的革命英雄事迹搬上舞台进校园、社区百余场,使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在热泪盈眶中激发出热血澎湃的革命热情,立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