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多举措强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

时间:2021-06-24 15: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玉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印发《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加强信息宣传,营造营商环境建设的社会氛围。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当前,随着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该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工作,要求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化做好宣传报道,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氛围。

把握重点,提高信息质量。加强各类政策宣传,将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耕地保护政策等梳理并汇编成册,通过开展的各种活动进行宣传,并在政务大厅窗口、各村社区大厅摆放。围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要素保障,通过材料再精简、流程再优化、环节再整合,按照5天工作法,缩短审批时限。实现企业、群众申报“一窗办理”,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作用,增强服务机制,延伸服务触角,将政务服务由“机关”向“窗口”延伸,平台由“实体”向“网络”延伸,围绕项目审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推行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容缺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等改革举措,有效推进项目审批全流程再提速提质,全面推行事项“一网通办”。积极报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所采取的措施建议等,报送本行业领域有特色亮点的工作信息,报送各类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切身体会、社会反响,彰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信息。

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科室要提高认识,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宣传,材料内容真实,重点突出;明确导向,以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文字简炼,表述准确,报送及时,内容有深度,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建立一月一通报制度,并将信息任务纳入年度考核。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