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强化管理增效益 ——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时间:2021-06-24 17: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作为房县规模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自落户房县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安全生产、环保排放达标为生命线,加强对产品质量及合规性风险管控,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2020年,公司分别纳税4950万元、3700万元。

华新水泥(房县)公司全景

康安全月活动

党建联建活动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长期以来,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发展,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在公司党委组织带动下,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教材,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此外,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外出交流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持续凝聚发展合力。2020年“七一”前夕,该公司组织党员代表与房县、竹山、竹溪三县税务系统党组织联合举办党建联建交流座谈会,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学习地方基层党组织党建经验,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到房县化龙堰镇西川村挂职党支部委员,与西川村党员群众共同探索党建创新新路径,并带队参加化龙堰镇魏沟村党支部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参与该村新农村建设等形式,不断增进与当地群众的感情。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湖南长沙、韶山红色教肓基地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同时,该公司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每项工作,通过把党建工作与员工关爱工作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开展职工健康检查,有效预防工伤和职业病发生,确保员工身体健康;通过定期开展内训师俱乐部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素质;通过每月评选表彰“明星员工”,全面激发员工奋进动力。

消防应急演练

捐赠水泥支持地方建设

担当奉献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具有奉献精神的公司,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其中,2020年捐赠水泥1750吨、价值20万元的生活生产物资,助力房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此外,该公司开展扶贫帮困、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90次,参与人员达298人次,坚持每年夏季为武警、环卫工、交警、消防官兵等开展“送清凉”活动,通过赠送慰问物资等形式,奉献公司一片爱心。

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的奉献担当精神不仅体现在公益事业上,还体现在质量管理、客户服务上。为严把产品质量关,该公司严格执行国家质量管理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起一套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考核制度。在生产经营中,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和质量考核制度规定,从原材料进厂到水泥出厂,由质控部24小时对每个环节实施质量管控,对出厂产品质量进行严格考核、严密监管。该公司产品全部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化验室认证。

重服务赢市场。由于始终秉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服务理念,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公司、荣誉公司”的内涵。在该公司有条不成文的规定,质控部服务团队不仅向客户提供技术服务支持,还提供专业设备维修服务。华新神保水泥厂是该公司战略合作重点客户,当得知华新神保水泥厂物检组招聘的新人对物检操作不熟悉、需要该公司给予支持时,该公司质控部服务团队迅速为华新神保水泥厂新员工进行操作技能培训。

开展员工健步走活动

美化工作环境

提质增效坚持生态发展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在发展过程中,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生态发展理念,把提质增效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通过开展美丽工厂建设、加强安全管理等措施,不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为了扎实推进美丽工厂建设,该公司成立了美丽工厂创建专班,认真制订实施方案,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先进带后进等方式,采取增加厂区亮化面积、人文景观,安装自动洒水装置,加强厂区道路、绿化地带冲洗频次等措施,让厂区环境焕然一新。

该公司坚持“全员参与、齐心协力、疏堵结合、讲求实效”安全管理原则,在安全生产上实行“一票否决”,充分授权安全部门负责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制。规定各部门负责人为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员工一旦违反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从车间主任到部长将负管理责任,一并纳入考核。公司员工和长期合同方员工建立公司健康安全微信群,共同承担安全管理责任。公司总经理每月定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层现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2020年,该公司参与安全培训人员达172666人次,培训时间达18772小时,共计完成事故案例学习83个,充分保障了运营安全。

锁定目标,奋力冲刺。下一步,华新水泥(房县)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聚精会神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漂亮、全程精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