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分局:牢筑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24 15:24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分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

为进一步部署推进全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6月20日晚,郧阳分局局长吴虎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和总结,扎实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环境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以人民立场、底线思维为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加强排摸,及时消除隐患,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从事故中汲取教训,聚焦重点领域,排查整治隐患,从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汛期水质安全提升、环保治理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着手,全面从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保持应急应战状态,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矛盾排查和源头治理;持续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郧阳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应急防范准备、提高应急应对能力与水平,6月21日上午,郧阳分局联合区住建局、深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深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一辆小推车木板突然着火,从而引发了系列紧急情况, 应急演练人员默契配合、快速应对,通过灭火、隔离、污染处置、应急环境监测和专家研判等措施,使事态得以快速有效控制,突现的火情被及时扑灭,未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故。

演练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局长吴虎、副局长詹军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及点评,并组织召开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会上,邀请了专家用典型案例与法律知识相结合方式,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及处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基层环保部门在应急处置方面工作具有指导性作用,接下来,要将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成果,积极排查辖区内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郧阳分局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近期,郧阳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工业园区,重点行业企业、液化气站、危险化学品单位及危废处置单位,饮用水源地等进行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危险废物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建立排查问题清单。并逐一要求企业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要求,严格遵守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操作流程,不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郧阳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现场共计排查企业44家,现场发现有9家企业存在危废储存存放不规范、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现场督办落实整改到位。

6月18日至6月20日,郧阳分局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第一时间与包联社区对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党员干部每入一户居民家中首先宣传安全常识知识,并进行用电、用气安全情况逐一核查,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居民强化社区环境风险防控,提高预防环境安全的风险意识。(郧阳分局 兰琼)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