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交警鼎力市交管局交互检查组赴郧隐患大排治工作

时间:2021-06-24 11: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根据市交管局部署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620日至24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鼎力支持配合市交管局车管所教导员贺文勇率第五组交互检查组一行三人赴郧西对25家重点客()运企业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郧西大队副大队长马健斌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于620日下午到达郧西后,随即就赴我县25家客货运企业开展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企业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郧西大队长余吉军及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碰头座谈沟通对接。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实地检查,随机抽査,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彻底排査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开展三客八必查。就是査外观有无改装;轮胎是否属于翻新胎,转向轮胎花纹不少于3mm,其他轮胎花纹不少于1.6mm;安全带是否完好;座位数是否与行驶证一致;有无灭火装置、三角警示牌、反光背心、安全锤;有无GPS装置,装置是否有效,有无监控;有无应急出口、应急门;外观标识是否齐全。二是开展校车查。就是查外观有无改装;轮胎是否属于翻新胎,转向轮胎花纹不少于3mm,其他轮胎花纹不少于1.6mm;安全带是否完好;座位数是否与行驶证一致;有无灭火装置、三角警示牌、反光背心、安全锤;有无GPS装置,装置是否有效,有无监控;有无应急出口、应急门;外观标识是否齐全;有无校车标志、灯具、停车指示牌、急救箱和闭车自动报警装置;是否超核准线路接送学生;幼儿校车是否有老师随车。三是开展危化品车七必查。就是查紧急切断装置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有效,反光标识是否粘贴符合要求;外观标识是否粘贴或者喷涂;轮胎花纹深度是否符合标准、同一轴轮胎型号是否一致;灯光、灭火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配备押运员;GPS装置是否齐全有效。四是开展货车八必查。就是查安全防护装置,反光标是否齐全有效;外观标识是否齐全有效;轮胎花纹深度是否符合标准、同一轴轮胎型号是否一致;灯光、灭火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有无GPS装置;是否非法改装;是否大吨小标。五是开展面包车三必查。就是查座位是否与行驶证一致;内部结构是否改装;安全带是否完好。六是开展农用车两必查。就是查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反光标、灯光是否齐全有效。

连续4天来,检查组战高温顶烈日,从三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校一农车辆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入手,逐企、逐车、逐人见面,严格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抓重点、抓关键、重细节,先后与郧西25家重点企业、206台客()运车辆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230余份,下达《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知书》15处,《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