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春雨义工协会精准常态长效为群众服务

时间:2021-06-24 08:4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房县春雨义工协会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制度化、机制化,将志愿服务作为乡村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确保责任上肩、工作落地、结出硕果。

狠抓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力军的问题。房县春雨义工协会是房县首家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村级志愿服务组织,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需要,已运转两年的春雨义工转化为军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吸纳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乡风文明理事会成员、村医、退伍军人、退休干部职工、企业家等281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通过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完善了招募、管理、培训、服务、议事、积分等制度章程,同时建成了集志愿者招募、接待、管理、交流、培训和服务于一体的社区志愿者之家。

房县春雨义工协会将进一步明确服务菜单,聚焦群众所想所盼,结合社区实际,针对群众最需要的服务、最想解决的问题、最喜爱开展的活动,明确“四好”创建、爱心助学、孝老敬老、环保公益、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健康服务、环保公益、文明劝导、文体服务等16项菜单作为主服务项目,进行专业化推进。

除每月开展两次以上普惠性志愿服务活动外,房县春雨义工协会将通过“群众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三单”服务模式,精准、常态、长效为群众服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