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统计局为经开区贸易统计工作“把脉问诊”

时间:2021-06-23 19:56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市统计局为经开区贸易统计工作“把脉问诊”

6月22日,市统计局局长李琴带队到十堰经开区指导贸易统计工作,就经开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等相关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武,市统计局,及区统计局、招商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开发区5月社零会消费零售总额完成情况,依据全市评估方法制度分析了贸易各类型企业优势,指出经开区限上贸易企业存在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特别是2021年新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评估方法主要侧重于“吃”“穿”“用”后,经开区贸易企业的短板劣势更加突出。

针对开发区贸易企业现状,对经开区提出建议:

一是针对短板培育市场主体。要多部门联动,认真研究制定贸易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增大贸易企业规模,增强应对经济发展的韧性。

二是统筹做好纳限工作。要深入挖掘现有企业潜力,加强“小进限、新进限、个转企”工作力度,发现新企业,积极指导新企业申报入库,增加贸易企业发展厚度。

三是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要认真分析自身优势,有效利用各种资源,优先培育以吃穿用为主要经营范围的消费项目和配套基础设施,打造发展集文化娱乐等多种业态的消费集聚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