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网上投资被骗10万 半月后,网上贷款又被骗近千元

时间:2021-06-23 17: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祝洁 特约记者 彭悠 报道:第一次被骗了十万元,按说应该有一些警惕了,但没想到的是,还没到一个月,他再次被骗了。6月19日,家住十堰市茅箭区某小区的一男子前往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贷款又被骗近1000元,而这已是民警第二次接到他的报警了,大约半个月前,该男子就因为网上投资被骗了一次。

20多岁小余(化名)是房县人,租住在茅箭区某小区内。今年5月底的一天,小余通过微信在网上交得一个“知心好友”,并在好友的带领下下载了一个名叫“botim”的APP,开始投资数字货币。期间,小余通过网银转账向APP内转入近10万余元。

等到预期投资返利时,却发现无法提现,就连前期投入的本金也被冻结,越想越不对的小余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便报警求助,后被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立案侦查。

第一次被骗了十万元,按说应该有一些警惕了,但没想到的是,还没到一个月,他再次被骗了。6月19日上午,在家的小余接通一个陌生的外地电话,电话那头的人称自己是德众金融客服,现公司推出新活动,可以办理贷款业务。想着此前被骗损失了近十万元,目前手头有些紧需要资金周转,就向电话那头的“客服”表示自己需要参加活动办理贷款。

于是,小余就从支付宝上加了“客服”小陈(化名),在告知了一些基本信息后,便通过“客服”小陈发的链接下载了“德众金融”APP,并用手机号注册登陆后办理贷款业务。

随着“客服”小陈一步步引导,小余顺利从APP内贷款10000元到注册账户里。但等小余想将钱从注册账户提现到银行卡中,却发现无法成功,显示只有会员才能进行操作。“客服”小陈告知小余需要充值898元,才能开通会员,在开通会员后将享有超低还款利息。小余考虑再三就往“客服”小陈提供的银行账号上转款898元开通会员。会员开通成功后,小余发现还是无法进行提现,“客服”表示是由小余在注册时不慎将银行账号填写错误导致,如果要修改则需要提供一份委托书,后由经理审核。

小余便按照“客服”小陈给的模板将委托书发过去,通过QQ添加了赵经理为好友,向其提供证件照。最后,赵经理表示还需缴纳5000元保证金,如果不交将会把资料传到信贷中心。小余这才发现不对劲,犹豫再三便又来派出所报警。

目前,武当路派出所按相关程序已受案。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