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骗子冒充警方电话称“涉嫌洗钱” 大爷急证清白被骗47万

时间:2021-06-23 17: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报道:“警察同志,我被骗了……”6月16日,60多岁的李大爷来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冒充警察骗了自己47万多元。李大爷万万没想到,社区天天广播宣传防诈骗常识,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据李大爷讲,6月10日,老伴邢大妈接到了一个“0067705884429”自称是“十堰市公安局”的电话,因为邢大妈身体状况不太好,李大爷就代接了电话。

这个电话可把李大爷吓着了,对方开口就说邢大妈涉嫌一起重大洗钱案,还没等李大爷反应,对方就报了一个微信号就挂断了电话。李大爷在加完微信后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关于邢大妈“洗钱证据”,并发来了一张“铁证如山的拘捕令”。

紧接着对方打来视频电话,只见对面坐了一个身穿警服,自称是“徐检察长”的人,告知李大爷要将邢大妈名下的所有钱款都要冻结,面对“官方通知”李大爷早就慌了神。根据对方语音里的提示,李大爷将自己家办理的所有银行卡的详细信息逐一“汇报”给了对方。最后李大爷还老老实实“交代”了自己家存在银行的47万元定期存款,按照对方提示将定期款转存到了另一张银行卡里,并将银行卡密码发给了对方。

对方收到相关信息后告知李大爷一定要将此事保密,并且三天内不能对那张银行卡有任何操作。三天后李大爷查看该银行卡后发现,余额竟然是“0”!李大爷再次跟“检察长”联系时,居然被对方怒吼说因为自己查询银行卡严重影响了案件办理,告知李大爷需缴纳200000元保证金。李大爷再三说明自己实在没钱后对方降低了100000元保证金,最后迫于无奈李大爷凑到了5000元转到了卡上。

当晚李大爷给“检察长”打语音电话对方没有接听,李大爷就给“检察长”发了一段文字称自己没有钱,并表示愿意接受警方调查。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对方仍没有回应,自己也联系不上对方,李大爷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公检法工作人员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网页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出转账汇款的要求;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千万不要透露给陌生人;电信、医保、公安、检察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一旦遇到和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