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全生产主动“把脉” 请来第三方入企“体检”

时间:2021-06-23 15: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陈浩然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生产管理,突出解决危险品运输领域“人、车、货、场”监管专业技术性强等问题,近日,市道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采用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聘请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安全专家,对我市城区13家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把脉问诊、摸实情、对症开方解难题。并建立起了“专家查隐患、大队抓整改、支队抓落实、专家来验收”的工作机制,有力的规范了各方主体责任。

在第三方安全专家检查过程中,市道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每天安排专人陪同专家“跟班学习”,并对专家指出的问题隐患进行闭环管理。“企业自查自纠难免出现‘灯下黑’的情况,我们执法监管又缺少专业知识技能,专家发现的问题隐患更具隐蔽性、更严重、更复杂,可能造成的后果更可怕,因此企业对此都心悦诚服。”该支队执法人员赵娟新说。

湖北皓昇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游郧华的感受颇为深刻,他感到企业在安全管理上确实存在依赖心理,主要原因是自身发现问题和隐患的能力和水平有限。通过专家检查指导服务,他们发现了以往没有排查出的隐患,甚至是没有想到的隐患,而且学会了防范风险和整改隐患的方法措施。

“安全生产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我们将借助第三方力量,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制度,找准‘病灶’,开出‘处方’,用对‘良药’,铲除‘病根’防患于未然。同时,我们将以专家检查为范本,努力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遏制道路运输各类安全事故。”该支队副支队长金鑫铭说。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