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家长速看,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确定啦!

时间:2021-06-23 14: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6月23日,记者从十堰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各中小学定于2021年7月4日放暑假。2021年9月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上课。各幼儿园参照中小学放假时间和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相关安排。

放假前,学校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离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暑假期间,各地各校要加强值班值守,分类细致落实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原则上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导师生在十堰市内休假,尽量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居住地社区或学校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并做好跟踪随访。返校前,要逐一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坚决杜绝师生员工带病返校。

各地各校要加强暑假前后安全教育管理,宣讲安全知识,防止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等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和学生沉溺网络游戏;强化家长作为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依法对子女暑假期间的行为进行教育和监管。

各地各校要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严格控制中小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同时引导学生适度开展社会实践、体育锻炼、研学旅行等活动,适当参与家务劳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暑假。

如果出现暴雨、高温等极端恶劣天气,各地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作息时间或作出停课决定,保障师生安全,事后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