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柏林镇:积极开展“减证便民”服务

时间:2021-06-23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孙荣泽 报道:“较长时间以来,办事难一直是群众的心头梗,各种五花八门的证明材料拦在群众办事路上,影响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推行,无疑是政务服务的再次升级,对于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有着良好的助推作用。”日前,张湾区柏林镇陈坡村村民王典风感慨地说。

据悉,王典风在申请办理丈夫王开举的丧葬补助费时,工作人员考虑到她年事已高,急需这笔补助费用,镇人社办工作人员肖琴拿出了一份新制定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以一纸书文、一份信任替代两份证明,即时办理好了此项业务。

为切实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柏林镇政府提前梳理编制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清单,特别是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等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要纳入其中,积极营造了“减证便民”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服务效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