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元养老时代开启 年金+万能账户成为刚需

时间:2021-06-22 15:59    来源:泰康人寿  字体:  打印  播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较2010年增长5.38%。其中,60岁人口26402万人,占比18.70%。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064万人,占13.50%。

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保险业推动保险产品和保险投资两端发力,助力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从个人角度而言,为人生做长远的规划,迎接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需要长期、稳健的金融保险产品。年金+万能账户产品,以现金流稳定、复利增值、代际传承的优势,赢得众多客户青睐。

老龄化加速,养老第三支柱仍是短板

长寿时代的来临,一方面我国人均寿命的延长,更多的长者得以颐养天年;另一方面,老龄化社会冲击下,很多人尚未准备好适合的品质养老方案。

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印证了我国老龄社会的加速到来。从历史数据来看,60岁人口占全部人口的比重,从1980年的8%提高到1990年的9.7%、2000年的11.2%和2010年的13.5%,2020年占比已达到18.70%。我国已成为不折不扣的“老龄社会”。

面对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国家已进行了有前瞻性的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目前我国养老保险三支柱体系发展极不平衡。从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中的“三支柱”来看,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由政府发起并承担责任;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一般由企业发起,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第三支柱是个人自愿建立的商业养老金计划。尤其是第三支柱个人商业养老金尚处于发展初期、规模较小,目前仍是短板。

保险经济学者表示,老龄化加速是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国情,在经济资源有限、社会保险筹资能力有限的前提下,跳出社会保险的范畴,千方百计扩大可用于养老和长期护理的储蓄和其他形式的积累,充分发挥私人部门的积极性,不失为解决问题的另一种思路,例如,充分发挥和扩大养老保险第二、三支柱企业年金和市场化养老保险的补充作用。

年金+万能账户如何保障我们的养老生活?

进入长寿时代,人们高度关注养老资金是否充沛,更加依赖投资回报和财富积累来养老,从而进入财富管理时代。

对于个人而言,提前为自己准备一笔养老钱不失为一种主动的应对策略,而年金保险不失为一种直接且有效的方法。从养老的角度来说,年金险像是一种强制储蓄,帮助客户用一种安全、兼顾抵御通胀的方式积累出养老钱。而年金+万能账户,则能够使财富进一步升值。

年金提供了确定、终身的现金流,而万能账户可以放大现金流,让长期财富管理更灵活。万能账户具有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保障性四大优势。年金险和万能保险账户的组合,不仅仅是财富的“避风港”,是抵御通胀、降息的好工具,更是运用复利,创造财富的“发动机”。

以泰康人寿智赢人生2020分红型年金保险为例,年金所产生的生存类保险金、意外关爱金及年度分红可进入对应的万能保险账户月复利增值,实现资金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完美结合,其规划功能更突出,应用更灵活,有效地帮助客户实现养老、传承,以及孩子的教育、婚嫁、养老等人生目标,为客户和家人做好一生的财富规划。

泰康人寿目前在售多款万能型保险。泰康人寿尊赢终身寿险(万能型)账户的保底利率为2.85%,至尊2020终身人寿(万能型)账户的保底利率为2.5%,写进合同条款,确保刚性兑付。日计息、月复利,增值分享泰康经营成果,跟随被保人终身,抵御通货膨胀。万能保险账户支持随时追加、随时领取(前5年部分领取有退保费用),还可抵缴保费,定向传承,并提供身故保障。

卓越的投资实力成为坚强后盾

追溯产品数据可见,尊赢万能保险账户历史结算利率不低于5%(年化收益率),至尊2020万能保险账户历史结算利率保持在5%(年化收益率)左右。(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以上收益是不确定的,每个月会在产品所属保险公司官网进行披露。

泰康人寿尊赢等万能保险账户,依托泰康资管卓越的投资实力,为客户创造稳健的收益。泰康在逾20年的保险资金投资管理过程中,形成了长期、均衡、稳健的投资风格,注重长期收益和短期收益的平衡、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的兼顾,与养老金管理的需求天然契合。目前,泰康资产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2000亿元人民币,保持着业内领先的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业绩。近十年来,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稳居行业前茅,为客户创造了卓越的投资回报。在欧洲知名出版机构IPE近日发布的2021全球资产管理行业500强榜单中,泰康资产位列IPE全球资管500强中国第6,全球第87。

同时,泰康人寿升级“爱家之约”保险产品计划(财富版),一人买主险分红型智赢年金(成人版/少儿版)及相应的万能保险账户,全家可购买《泰康附加医佳保医疗保险(费率可调)》、《泰康附加医佳保恶性肿瘤医疗保险(费率可调)》等健康险,同时可享重疾绿通、泰家医等健康服务,健康财富全保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感知老龄化的变迁,保险行业以及头部保险企业已在默默前行。

而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则是通过“年金险+养老服务”实现长寿方案,“健康险+医疗服务”实现健康方案,“保险金+资管服务”实现财富方案,同时推出全新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有品质的卓越服务。

注:分红取决于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是不确定的;万能账户最低保证利率以上收益是不确定的。历史收益仅供参考,不视为对收益的承诺。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