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时间:2021-06-22 11: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宋兆睿 张文杰 报道:6月18日上午,黄龙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市、区关于换届风气有关会议精神,下发了《严肃换届纪律“一函一卡一承诺”》等文件,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龙镇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换届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换届,要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推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二是把握政策,精心组织换届,切实做到把握用人导向、把握职数规定、把握五类人员、把握代表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三是全程监督,严肃对待换届,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程序严在全程,把好标准、身份、提名、考察、结构、选举六关;把问责贯穿始终,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拉帮结派,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的问题一查到底,公开通报。四是加强领导,有序推进换届,要增强政治定力,运用底线思维,防范政治风险、用人风险、选举风险、舆情风险,防止工作中捅娄子、掉链子、出乱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换届工作既是起跑线,也是加油站、试金石。下一步,全镇上下将以高度的纪律警觉性、政治敏感性、责任使命感,确保黄龙镇换届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黄龙镇未来的发展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