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辆大巴未办手续私自包车载客被查 驾驶员面临千元罚款

时间:2021-06-22 10: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浩然 报道:城区一家旅游公司4台车未办理包车手续,就包车载客到各地,被执法人员查了个正着。20日,4台车的驾驶员面临1000至3000元罚款。

随着暑期的到来,各类团体游、暑期游、避暑游也迎来高峰。但少数旅游客车不按规定办理包车手续,私自开展包车业务,被执法人员查个正着。近日,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在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查获一家公司4台未办理包车手续的旅游客车,驾驶员将面临1000元至3000元的罚款。

据介绍,20日一早,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城区一家旅游公司,在动态视频监控中心,通过查询道路运政系统包车牌申请办理记录,调取车载GPS动态监控视频,发现该公司所属鄂CLY5xx、鄂CLY1xx、鄂CLY1xx、鄂CLY0xx四台旅游客运车辆,未申办包车手续,私自包车载客到神农架林区、枣阳市、竹山县和郧西县等地。执法人员依法现场责令这4台车立即停运,驾驶员迅速到辖区大队接受询问调查。

为迎接暑期客流高峰,规范旅游客运市场,保护乘客的出行安全,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印发《全市道路运输市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成立了道路客运安全专项整治专班,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大巴”、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范围营运、包车手续不齐全有效等旅游包车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客运站场周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客运监管。

眼下正是外出旅游的旺季,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在乘坐旅行社租用的客运车辆时,一定要留心该车是否有完整的营运手续,可以观察车辆挡风玻璃上是否放置有内容相符的包车线路牌。如遇到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