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玩转夏天的N种方式 走进民宿悠享夏日清爽

时间:2021-06-2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游客在桃源人家体验陶艺。王鹏/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朱晓婷 报道:“夏至端阳蝉始鸣,烈日炎炎伏热生。”近日,一出门炎热之感立马袭来,想必大家都期待一些凉快又舒服的好去处。本期记者推荐一些不错的民宿,既可以玩得惬意,也能住得舒爽。闲暇时间,预约好心仪的民宿,邀三两好友或是带上家人就可以出发啦。

住武当山民宿群,坐看流云溪涧

武当山的民宿之美,在于屋舍雅致,青山环绕,坐看流云溪涧,美得自由自在,美得悠闲舒心。来这里,或饮一盏清茶或采撷鲜蔬野果,简单有趣;或习练太极或泼墨挥毫抒发才情,谈笑间烦恼全无。这里的民宿从来不缺天然美景,晨雾缭绕,鸟叫虫鸣,山野郁郁葱葱。清风徐来,空气中仿佛有丝缕茶香。夜宿武当,还能望天观星,伴着虫鸣入梦。到武当山择一民宿,静心小憩,慢享度假时光。

以太和紫隐民宿为例,它是湖北省“金宿级”民宿,秉承返璞归真、修身养性的理念,打造目的型特色主题酒店。店内设有名师茶艺书吧、星宇清吧、MINI影院,还有养生餐厅和自助厨房。在太和紫隐,可观山品茗,可夜观天象,还能亲近山林。酒店外峰峦叠翠,酒店内清雅拙朴,依托武当山得天独厚的道家养生文化,引导“天人合一”的健康生活方式,备受广大游客文人青睐。

太和紫隐

预约电话:0719-5663199

地址:南岩景区内

福地居33号

预约电话:18986035590

地址:紫霄一村上仙观

本来民宿

预约电话:15927049393

地址:琼台附近大湾村

明月道院

预约电话:15897814569

地址:太子坡村二组

大岳原宿

预约电话:0719-5658626

地址:南岩停车场附近

太极会馆

预约电话:0719-5689888

地址:南岩停车场附近隐仙别院

预约电话:19871386667

地址:紫霄宫附近

进景区民宿,与美景相拥而眠

绿树环绕的木屋民宿。五龙河景区提供

夏天,城区酷暑难耐,而景区就像天然空调,环境凉爽宜人。走进景区民宿,绿树成荫,溪水清幽,空气清新,让人备感神清气爽。这里的民宿多是依山傍水,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远处连绵的群山,听见林间清脆的鸟鸣,整个房子充满阳光和原木的芳香。

以五龙河景区内的天梦湖畔为例,它是一片环湖木屋别墅群。从景区下游入口步行大概30分钟即可到达。木屋别墅建在山野安静之处,在溪边玩水、荡舟划船,都很惬意。邀请三五好友,下棋品茗、举办聚会,将是一番不同寻常的体验。

天梦湖畔

预约电话:0719-6105555

地址:郧西县五龙河景区内

城南旧事

预约电话:13035250000

地址:张湾区牛头山门口100米处(40厂里面)

竹山梅花客栈

预约电话:18963931507

地址:竹山县文峰乡太河村6组

桃源人家

预约电话:0719—8310588

地址: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1组

保和山居

预约电话:13581386507

地址:丹江口市官山镇武当山南神道景区

游乡村民宿悠享惬意时光

十堰的民宿多数隐于美丽乡村,或临湖或依山而建。这些民宿生态环境优良,各具特色,与山水相伴,与周边风光融为一体,诗情画意,形成一处又一处的世外桃源。久居城市的人们来到乡村民宿,卸下疲惫,享受安静纯朴的生活。在民宿户外小院饮茶、品读、烧烤、品尝当地的农家美食,还可以徒步、骑行、玩水,或者采购食材自己动手准备晚餐。闲暇之余,漫步山野感受当地的农家风土人情,体会田园之乐。

以余地民宿为例,它是一家集住宿、餐饮、酒吧、SPA、康养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民宿。该民宿配备了酒吧、KTV、茶室、露天影院、自助烧烤、“剧本杀”场所等公共娱乐活动区,供客人自由使用。想亲近自然的客人,可以从民宿门前的小溪逆水而上,在原始森林里寻幽探景。

余地民宿

预约电话:0719-8792678

地址:茅箭区赛武当营子村小干沟桥

山里猫居•躲猫猫民宿

预约电话:13986897868

地址: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

樱桃驿站

预约电话:18671960199

地址: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

饶氏山庄

预约电话:15971850007

地址: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

郧西双石沟民宿龙桥客栈

预约电话:13508685980

地址:郧西县观音镇龙桥村8组

竹溪山泉溪舍

预约电话:18371938416

地址:竹溪县泉溪镇红岩沟村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