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柯贤国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1-06-20 17:44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柯贤国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6月19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深入辖区工业园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柯贤国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地灾隐患,科学制定处置措施和防灾救灾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筑牢地灾防治安全底板。

柯贤国先后深入十堰昌琦公司挡墙护坡、十堰鹏森工贸地基开裂、十堰万正公司钢构厂房变形、新能源产业园一期边坡治理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根据隐患不同程度,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尽快聘请委托地质勘察专家组对各地灾隐患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制定有效处置措施,切实消除地灾隐患。同时,叮嘱各企业负责人,及时撤出隐患点的物资,对隐患点采取物理隔离,严禁人员走动、逗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财产损失。

柯贤国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做好防治工作;

要重点研究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措施,分类落实防治方案,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好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能把提醒了当落实了,做过了当做好了,切实提升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

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值班值守,时刻关注隐患点情况,保障信息畅通,做好预警预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期间,柯贤国就企业专职安全员配备不到位、消防器材无检查登记、昌琦公司仓库存在“三合一”及液化气瓶无检验合格证明等隐患,现场督办整改,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柯贤国要求

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要加快实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严格开展生产设备日常检修,组织开展好安全检查及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知识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企地双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