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考大幕今起拉开 全市3.7万中考生奔赴考场

时间:2021-06-20 0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50学校学生奔赴考点参加考试。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6月20日,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帷幕将正式拉开,全市九年级学子将开始为期三天的考试。三年初中即将“到站”,求学之路却不会停歇,等待他们的将是崭新的人生征途。今年,全市共有37428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2570人。

今天早上,记者在城区考点看到,各考点组织有序,考生们精神状态良好,在监考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学生们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

东风49学校考生在考点候考。

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具体时间为:6月20日上午语文,下午理综(物理、化学、生物);6月21日上午数学,下午文综(思想品德、历史、地理);6月22日英语(含听力测试)。

今年全市共设43个考点,其中主城区设17个考点,分别为十堰市二中、茅箭区实验学校、茅箭中学、市实验中学、北京路中学、东风二中、市第四中学、张湾区实验中学、市十三中、市十六中、市十八中、东风四中、东风五中、东风七中、市第五中学、龙门学校、武当山中学。

茅箭中学考点检查学生有无违规携带手机。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违纪行为当次考试科目扣10分: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是手机等通讯工具)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作弊行为,当次考试科目20分: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填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或答题卡上标记信息的;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将自己的试卷或答题卡带出考场的;故意销毁自己试卷、答卷或者考试材料的;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作弊行为,当次考试科目扣40分: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终止其继续参加本科目考试,本科目作零分处理,取消以后各科目考试和普通高中入学资格:故意损毁、带走他人试卷的;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十堰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生违规违纪处理暂行办法》中将考生可能发生的违纪作弊行为分为4种19条,任何抱有侥幸心理想在考试中投机取巧、违纪作弊者按规定都会受到处罚。考生应充分认识考试作弊的危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要因一时侥幸而“得不偿失”。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