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心潮澎湃!丹江口这场学党史知识竞赛真精彩!

时间:2021-06-19 09:33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6月18日下午,丹江口市学党史知识竞赛在思源学校举行决赛,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丹江口市卫生健康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丹江口市财政局、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大沟林区、大坝街道办事处、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白杨坪林区、盐池河镇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至此,丹江口市举办的为期一个月时间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知识竞赛赛事完美收官。

由丹江口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办,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丹江口支行共同承办的全市学党史知识竞赛,在五月中旬开赛,共有来自丹江口市各地各部门的4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七轮预赛角逐,产生了八支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赛程。

此次学党史知识竞赛,预赛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多种题型,涉及近1000道各类型的党史知识题目,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十堰本地史。

赛事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反应迅速、沉着作答,不仅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党史学习成效,更为现场观摩的党员干部和网络媒体受众,理解、掌握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史,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系统学习机会,也进一步掀起了丹江口市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

 

丹江口市卫生健康局代表队参赛选手韩易说:“能够获得第一名的成绩,我非常高兴,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重新获得一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机会,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史为镜,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为党徽争光,为党旗添彩。”

观众朱亭亭说:“作为观众,看到选手们的表现,心里也是心潮澎湃的,今天很多知识是以前学习党史没有接触过的,今天学到了很多,长了很多知识,特别抢答环节的时候,想要一起抢答。”

当天下午,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云上丹江口APP、水都网、水都网微信公众号、微赞直播间等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

来源/水都网 记者 李诗豪 周俊沁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