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个社区有困难,我们应该帮一帮”

时间:2021-06-19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徐正国 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这种美德的力量在张湾区艳湖社区无声无息地传递着,让人为之感动。

“如果他们有需要,我还会继续免费送盒饭。”18日下午,饭店老板彭小红告诉记者,“6·13”事故发生后,很多群众自觉投身于救援之中,她深受感动,就告诉自己不能袖手旁观,一定要伸出援手。于是,她连续3天准时为在配套处一带执勤的公安民警送去热乎乎的饭菜,直到后来被民警谢绝。

无独有偶。某酒店除了在第一时间安排受影响群众食宿之外,还从13日中午至今,每天为一线人员免费送盒饭,已累计送去400多份。

“我们加了微信,我愿意随时倾听您的诉说,我们一起共渡难关……”这几天,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樊楚娥的心理疏导下,多名受到惊吓的群众渐渐走出心理阴影。肖女士说:“樊老师的心理疏导给了我太多的力量,这两天我上楼明显感到腿部有劲多了。”

“这个社区有困难,我们应该帮一帮。”18日晚8点半,门窗经营者马泽方,带队测量完芙蓉小区6号楼3单元601和8号楼1单元301居民家的窗户边框和玻璃尺寸后,连夜赶回自己的加工厂,加班赶制这两天测量的16户居民所需更换的窗户。

许多人并不知道,事故发生的头两天,马泽方第一时间将自己公司的一台挖掘机、一台洒水车和四辆渣土车调往现场,义务参加救援。之后两天,他又带队包片清理住户家中破碎的玻璃,消除安全隐患。他做这些事分文不收,他说,邻居有困难,尽力帮助是应该的,收钱就失去意义了。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