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研判分析会议上强调

统筹发展与安全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时间:2021-06-18 23: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6月18日,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研判分析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的基础上,加强综合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

胡亚波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但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进取意识,以更昂扬的精神、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紧盯目标,冲刺“双过半”。深度谋划产业布局,以系统思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用数字经济赋能转型升级,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塑发展基础,促进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产业集聚、能级提升、链条延伸,不断做优存量、做强增量、做稳变量;破除思想观念的障碍,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加快国企国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机构职能,提升工作质效,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做好“放管服”“清减降”各项工作,建立产业基金、梳理产业链条、绘制产业地图,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激励约束、追责问责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既主动作为,又有所不为,提高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亩均投入产出等门槛,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做到当年招商、当年投资、当年达产。

胡亚波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夜难寐、寝不安、食无味的责任感,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保持发展定力,客观分析、正确认识、妥善应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找准标杆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务实作风,“左顾右盼”与兄弟市州比拼赶超,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扩大比较优势,以关键性指标突破推动整体经济提升;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剑雄要求,紧盯今年经济发展目标,精准发力、强化调度,着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大力推进在建和续建项目建设,加紧谋划新项目、引进新企业,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加强经济运行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守紧守牢安全底线。

市领导赵哲、王晓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