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熊出没”!村民屋后发现一只黑色野兽,拍下视频一查是黑熊

时间:2021-06-18 15: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小黑熊视频[00_00_00--00_00_09]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程平 杨守保 施维华 报道:近日,竹山一村民在自家屋后,发现一只黑色动物。后经林业部门确认,动物是黑熊。

6月17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听到竹山县柳林乡墨池村村民沈艳介绍,在自家屋后看到一个黑色动物,并用手机拍下了视频。

沈艳称,6月15日上午,她往自家屋后自留地,突然发现一只黑色的动物,正在路边行走,她连忙拿出手机打开视频拍摄,黑色动物看到人,连忙转身,迅速进入林中。后经过专家的认真比对和辨别,确认视频中的黑色动物是一只未成年小黑熊,体型较小,属于国家二级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等有关自然资源保护政策和法规。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得到有效地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种群明显增加,据2021年1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公布施行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堵河源自然保护区共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6种,其中一级的有13种,二级的有53种,形成自然保护区的聚集效应,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是名符其实的动物乐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