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反恐、逃生、救援” 郧西举行“客运应急救援”逃生演练

时间:2021-06-18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6月17日,郧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县总工会、交通局、城关派出所、特警(反恐怖)大队等单位在高速客运站举行“客运消防安全暨防恐防暴应急救援逃生演练”,郧西公交公司、驾校等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学员及企业员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当日16时许,演练开始。在反恐环节,一男子因上车不主动打卡、购票与公交车女司机发生口角而引发持刀冲撞砍杀,亨运集团郧西分公司模拟先期组织企业应急救援队与持刀男子正面交锋,特警“快反小组”6名队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增援,及时将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

在逃生环节,一辆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交警、消防大队迅速组织车上旅客逃生;在灭火环节,消防专业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性能、操作要领、实施灭火技巧及起火后如何手动打开应急车门通道、救生锤破窗、开启天窗等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随后,参加演练的队员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现场操作演示,让参加人员全面掌握现场灭火技能和技巧。

在事故救援环节,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相撞引发交通事故和车辆起火的现场,分别模拟拨打了110、122、119电话求助,通过联系救援车辆、缷客转移乘客、抢救伤员等应急救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